公众号停更说明

Broadcasted at November 15, 2015 at 09:29AM:
嗯呢

这几周,除了公众号外,我陆续在知乎专栏、简书专栏、少数派Matrix等渠道开通了专栏并发布了一些文章,结论是:我在找图、排版、重新上传图片等方面耗费的时间成本远超我想象,但由此带来的收益(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并没有增加太多。

公众号的坑:

文章图片全部要先下载到电脑本地,然后放在他们自家的平台中重新上传一遍,没有远程图片功能,对写作者极不友好。虽然我已经通过阅读原文来规避了这个问题,但是每个星期都要找新的封面,还要压缩成特定尺寸才能保证封面不变形,这个时间成本实在划不来。有这时间,我为什么不用在雕琢文章上呢?

知乎专栏的坑:

也是远程下载图片的问题,全都废了,要像个傻子一样从博客下载,然后再一张一张传上去,what the hell….

简述专栏的坑:

图片居然能全部远程下载,这倒是这几家中做得挺不错的。但问题是包括“引用”、“标题”等排版效果全部丢失,又要手动重拍,我勒个去……但是传播效果来看,简书专栏的传播机制目前来说,效果是最佳的,投的几个专题都收录了我的文章。

少数派Matrix:

这一家倒是全都齐活了,图片虽然不能远程下载,但是能远程显示外链图片,排版效果原封不动保留,very good。

还有个问题,是所有平台都有的(除了自家的wordpress,和第三方实现的微信平台定时群发文章),就是没有定时发布的功能….

我是个非常非常懒的人,所以我不会每周等到某个时间段,打开电脑,然后再复制粘贴文章到特定渠道发布,这是绝对不能忍受的…..

综上所述:

这些坑大家都看到了,所以说,有这时间,我为什么不用在雕琢文章上呢?​

接下来,除了继续完善之前关于“解决碎片化”的专题内容外,我【可能】会推出以下专题:

  • 自动化你的生活
  • inoreader神级使用方法
  • 高质量RSS订阅源推荐

所以,在这些平台坑被填完之前,未来一年内,除了我自己的博客(xychen.me),其他渠道暂时通通放弃,恢复时间么…..看心情,可能心情好了就推一篇:P

So,建议大家赶紧用RSS(是的,我又来安利了)订阅我的博客吧~

你如果是在公众号看到这篇文章,那退不退订随你心情:)

我们应该把时间,浪费在更美好的事物上。


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保留:公众号停更说明

以上内容由IFTTT自动发布,原文地址:http://xychen.me/share/about-channel-some-words

Related Articles

0 评论 :

发表评论

Quote Of Th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