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學開車

身邊的人一個一個的去報名學了開車,所以昨天我也去報了名.先把名報了,可能的話,再把理論考試考了在去學校,那麼暑假回來的時候就能上車學了.想想今年的暑假必然是一個充實,疲勞的一個暑假.
對於學習駕駛,我們這裡有許許多多的駕校,而我就找了一個熟悉的親戚.昨天拿錢去報名,我還不知道要交多少錢,老媽拿著伍佰圓我還以為不夠,而事實是昨天才剛剛開始,就只要交一個報名費而已.問親戚(也就是我未來的師父)這個程序下來大概需要多少費用,親戚說既然認識就便宜點別人四千二,我就三千八.對於這個我不知道社會上的情況,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瞭解了一下基本情況后,親戚就載著我去報名.
不久我們到了一個駕校----陽光駕校----我想我親戚大概就在這個駕校裏面當教練吧.一開始我以為我就只要在這裡報了名就行了,沒想到到了這個陽光駕校就只是拍了十二張一寸的照片(花了我貳拾圓),然後我們又開車去了車管所,也就是所謂的車輛管理機構.在那裡僅僅花了拾圓錢填了張體檢單,簡單的測了一下色盲.這裡還有個小插曲,測試色盲的時候第一張圖片是八十八,然後第二張圖片一眼掃過去我說了八十九,那個貌似醫生的人說再看看,我仔細又看了看六十九,六和八的區別,然後給我看第三張,我仔仔細細的看卻怎麼也看不出來,盯著看了大概有5秒,看出來了.體檢結束還是回到陽光駕校貳佰元報了名.還留了大拇指,食指兩個指紋.聽說上車學習的時候要用到,用來計算學習的時間,如果時間不到那邊不讓你考試.
完完整整的報下名來花去貳佰三十圓.期間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對於這樣的內部關係的生意,就像我親戚帶我去拍照,我哪裡不能拍照呢,爲什麽我要去那個駕校那拍照?拉生意吧,只能這麼解釋了,於是我有聯想到了現在導遊拉遊客買東西,事後也許會有提成.這個難道是這個社會的潛規則嗎?爲什麽我們不能正常一點做生意,正常一點做人呢?這個是問題一,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體檢,作為一個學生,我們中考體檢,交錢,高考體檢,交錢,現在學車體檢交錢,而測試的內容一樣,測試結果無非是我長高了,體重增加了,眼睛"瞎了"唄.......下面的話,我不知道是不是容易實現,但是如果實現的話,對於普通人将会很方便,但或許會損害某些人的利益,那就是將體檢結果和身份證綁定,只要有身份證就能知道體檢結果.這樣只要正常情況下每隔幾年更新一下信息就行了.避免的諸多的手續.問題三,就是我很想知道國外的人怎麼學車的,是不是和我們這裡一樣,找個師傅,跟著學個把月,然後去考個試,領個證,結束.因為我不知道世界的情況,所以我也就不能對我們的這種社會形式進行評論,雖然我看到了這裡面的黑暗.

好了說不定二月二十號我還要理論考試呢,接下來我要開始看"書"了.說到"書",這個書,這個理論考試,我又有想說的了,滿眼的口是心非,滿眼的道德敗壞,有這樣的題----看到前面有盲人通過,你該怎麼?----答案有:減速慢行,必要時停車;加速通過;急刹車;等等.這樣的題目不在少數,我不知道這樣的題目出在這裡出於什麽目的,但如果是挽回國人的素質,這樣的題目不如不出.因為這樣的社會里,我滿眼的是坐在車里的人對車外的人的蔑視.......
好了真的不說了.那些交通標示還是要看看的.

Related Articles

0 评论 :

发表评论

Quote Of Th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