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軟體

昨天晚上我在Google+上問了這樣一個問題----大家爲什麽不用360----最後當然很多人都留了言.今天早上看"電腦玩物"的關於頁面,看到了一個網友的留言問博主如何看待360這樣的軟體,電腦玩物的博主"異塵行者"總結了幾條原則.那我就在這裡總結一下.一方面是總結360,一方面總結怎麼選擇軟體.
兩年前自我買了電腦起,又有人幫我把360裝在了電腦里,直到現在曾經卸載過一段時間,但是後來裝上,到現在8.6Beta2出來.
留言表示不用360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幾條:
1.360是國產軟件.國產軟件近來確實讓我們一次一次失望.尤其是安全方面.
2.360總是嚇唬人,把用戶當傻子.
3.強制彈窗.
4.強制安裝.
而異塵行者給我們的建議有這樣幾條:
第一:技術這種東西不會有太神奇的事情,所以誇大的功能通常不可信,而有誇大功能廣告的軟體我更會多考慮一下。
第二:用軟體功能來做為競爭、打擊對手武器的作法,我覺得很誇張。
第三:喜歡在軟體中綁很多自家的附加軟體,甚至和我下載的這個主軟體功能一點關係都沒有的,這類軟體也需要多考慮。
第四:瀏覽器、即時通、安全軟體,這不僅是電腦最重要的工具,而且和資安密切相關,所以如果設計這類軟體的公司不夠透明,信譽有問題,那也必須謹慎考慮。
其實只要好好想一想,國內那個軟件公司能完全符合異塵行者的需求呢?這樣的話,其實我們就一直錯了,如果沒有人去扭轉這樣的趨勢,軟件這條路只會越走越彎.以至于我对国内的大多数厂商已经不抱有好感.國內的廠商只把利益看重其他一切不顧,怎麼樣撈錢快就怎麼做.

Related Articles

0 评论 :

发表评论

Quote Of Th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