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ive Writer配置

因为最近使用Blogger,也因为在G+知道了电脑玩物博客博主是用Windows Live Writer(简写WLW)写作的,这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因为我发现电脑玩物博文中的插图网址和我在Blogger在线编辑时插入的图片外链地址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们都是将图片托管到Picasa上面的。后来在Google+社群中问才知道可能是因为esor huang(电脑玩物博主)是使用WLW写作的。
Blogger中插入图片的问题,我看到有的Blogger上面外链地址是 ggpht.com开头的,而我的是 blogspot.com 开头的。
结论是:
1.我是通过在线的blogger编辑器编写的,所以插入图片默认的都是*.*.blogspot.com调用的Picasa中的图片
2. +esor huang 他是使用Windows Live Writer撰写之后编辑上传的,此时外链地址就是  ggpht.com
3.目前可能Google Picasa替换了ggpht.com,在Picasa网页上查看Picasa外链地址,得到的是 googleusercontent.com 这个域名的。
不过最重要的是无论哪个,其实后面的参数都是一样的,只要把前面的域名地址更换一下,访问的都是同一张图片,并且通过更改参数能够得到不同分辨率的图片
所以这两天想安装一个WLW来解决离线写作的问题,可惜我没有想到过程如此之复杂。

WLW安装

首先从安装Windows Live Writer说起,可能是我的电脑在之前安装过Windows Live包卸载时没有完全清理赶紧,所以安装Live2012时总是会遇到一个错误。

windows软件包安装错误
win7下安装windows软件包出错
错误:0x80040607
源:d3dx10-i386
后来Google了很多解决方案,最后还是在微软官网上找到了解决方案


彻底删除之前安装的程序,然后尝试安装离线包:
1.开始-控制面板-程序-卸载程序-卸载所有程序名含有Windows Live的程序;
2.分别在C:\Program Files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删除Windows Live文件夹 64位系统对应的路径:C:\program files (86)\C:\program files (x86)\common files\
3.重置浏览器(控制面板-网络和因特网-网络选项-高级选项卡-重置按钮);
4.开始-所有程序-Windows Update
5.重新启动您的电脑;
6.下载安装离线安装包

或者
因为用windows自带的卸载不能把它卸载干净,在网上下载Glary Utilities这个软件,安装完成后点击工具→清除和修复→卸载管理器,找到windows live messenger和它相关的软件,点卸载。然后你就可以重新安装了。

WLW添加WordPress.com

安装好WLW就像添加Blogger,可是怎么添加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我就想添加WordPress.com先试试,可是没想到的是WordPress.com也是各种问题。
首先就是基础连接的错误
“基础连接已经关闭”的解决办法
账户类型选择WordPress,填写网址的时候故意填错,(我是在http://einverne.wordpress.com/随便填写几个字母)。点击“下一步”,就会弹出提示框,要求选择日志类型。这里需要在下拉菜单中选择“WrodPress 2.2+”(不要选择WordPress.com或者WordPress)。选择之后,将发布地址改为http://你的地址.wordpress.com/xmlrpc.php。然后一直选择“下一步”就可以完成设置了。
设置成功之后又会遇到如下的错误:


解决方案:
设置代理,选项|Web代理服务器,写成Proxy SwitchySharp中的HTTP代理127.0.0.1:8087,好了。原来是因为被墙奸。以前一直没有软件设置代理的经历,现在看来,有些软件因GFW无法使用时,设个代理地址就行了。至于这个地址,明白人应该立马就知道这个代理地址是GoAgent的代理地址。
参考:1

然后通过上面的设定就终于进去了,这个是我之前安装的14版本的,后来升级安装到了Live 2012.


WLW添加Blogger

网上很多人都写了,不过不同的网络环境和配置导致各种各样的问题。

WLW添加Google Blogger日志帐户时出错:尝试连接到您的日志时出错:基础连接已经关闭:接收时发生错误。必须先纠正此错误才能继续操作。
WLW添加wordpress.com帐户时,同样也出错,显示:
尝试连接到您的日志时出错:网络连接错误-尝试连接到以下日志时出错:……基础连接已经关闭:接收时发生错误。必须先纠正此错误才能继续操作。
而连接到WordPress的基础连接错误上面已经解决了,现在来了个Blogger的,只能再行Google了,幸运的是我找到了这篇文章,解决了我大部分的问题。


 以上两个问题:“使用指定的用户名和密码无法访问该日志帐户。请确保这些值正确,然后才能继续操作。”的解决方案:因为我启用了Google二步验证,所以必须使用Google生成的密码才能登陆。

 然后无法连接到你的日志服务,什么基础连接错误,这篇,文章里面都讲到了,需要用代理,需要用代理,但是我用代理会发现,GoAgent已经不支持Blogger了,有人在反馈中说了,却还是没有人去解决。至此我已经放弃了,我想最后应该只有用VPN才能翻了吧。万恶的GFW



参考:完志驿站 电脑玩物1 2

Picasa插件
资料

Related Articles

0 评论 :

发表评论

Quote Of Th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