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要不要买树莓派

树莓派这个词一直在我的Any.DO中,最早是从G+兔纸那里知道树莓派这个东西,后来又在各种媒体上面看到这个树莓派的东西,还知道了Google赠送个某个学校多少多少的树莓派,于是这个东西是什么,就是我必须弄明白的了。

树莓派究竟是什么

一句话概括:他就是一台微型电脑主机,没有外设,但是电脑的各种功能一样都不缺,只要你能够想得到就能够用他来实现。 具体请看官方解释,或者维基百科

到底要不要买树莓派

Google+果然是个极客的地方,后来又发现了一个中文树莓派社群 虽然很想买树莓派,可是我是那种非常理性的买家,我不会想到就去买,但是我又说服不了我自己去购买,因为没有充分的理由。而各种设备的缺失却让我更加不敢买这个设备了。 1.没有显示器 2.没有外接键盘和鼠标 3.可能还需要购置微型无线网卡 4.学校的网络环境实在不敢恭维,还需要网页验证,一个账号只能登陆一次,树莓派买来联网也是一个问题,不过这个问题回到家就能解决了 .还有很多。。。
看到兔纸分享的用树莓派搭载的下载器或许多了一个购买的理由
社群中看到有人在这里买的.还有人在这里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2013.1.w18205233029.10.4Dl4Y4&id=21433912601
陈少举买的
树莓派 raspberry pi 送外壳 国标红板 升级版 Rev2 512M
树莓派官方Taobao,不过假的很
ickey团购

其他资料

各种版本的区别
关于树莓派红版和绿版 红版是国内厂家代工的,功能上完全一样。 红版用的是现代的内存颗粒,绿版用的是三星的内存颗粒。 所以 2013.2月以前的镜像不能直接写入红版使用,需要替换部分文件。 绿板电源芯片是安森美(ON)的,红板是其他厂家。 红版去掉了CE和FC的标识,生产地“made in china”是打印在板上的,并非以前的贴标设计。 个人买家的个人消费记录
通过树莓派学习计算机
树莓派Raspberry Pi与主机进行文件同步
雷锋网中一份很详细的测评
论坛上的一份测评
Raspberry Pi教学手册
其实以上内容我都是从Google+搜索得到的.

结论

目前我还是不买了.等到我能够在稳定的网络环境中,等我赚了足够的钱,我立马下手.

Related Articles

0 评论 :

发表评论

Quote Of Th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