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影评

豆瓣有这样一部电影《Lucy》评分只有6.6分,6.6分在豆瓣中应该不是很高的分,但是看导演—-吕克贝松,看演员表—-斯佳丽约翰逊,摩根弗里曼,都是重磅级人物。同学之前看过介绍了剧情觉得还不错,今天就看了一下。看完我给了三分,当然如果给的是10分制我会给7分—-还行。
lucy movie
看完电影给我的感觉就是演员太棒了—-尤其是斯佳丽约翰逊,其次是特效太爽了。看到豆瓣上上映有IMAX版,我想那视觉感受肯定更爽。其实这部电影讲的故事很简单,就是讲斯佳丽饰演的普通人莫名的被卷入一场“毒品”走私,而在走私过程中无意吸收了些“毒品”,谁知道这个毒品是CPH4—-孕妇在怀孕期分泌的一种提供婴儿生长的物质—-斯佳丽因此拥有了”超能力“,大脑从10%到100%开发。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斯佳丽约翰逊从莫名其妙的卷入这场毒品走私案到之后拥有超能力一路的变化。从开始被“黑社会”抓住,看到满地死人时候的惊恐,到被困监狱的平静,到逃出监狱在医院和母亲通电话时候的感动。短短几十分钟表演就能看出斯佳丽的演技,可是看到豆瓣下的影评说斯佳丽面瘫,这种评价真是不知道观影的人是没看懂还是什么。在斯佳丽大脑不断开发过程中,摒弃了七情六欲,因此在电影的后半段才会出现面无表情的状态。
作为一部科幻电影,讲述大脑的开发,由摩根弗里曼饰演的博士虽然戏份并不是很多,但是在很长的篇幅中是在做演讲,这个经常饰演上帝的演员,经常出现在科普视频中做主持人的演员演起学者来就是那么的惟妙惟肖。在博士演讲中,出现大量的剪辑,这些剪辑拼凑成一副完整的人类文化的画卷,历史,经济,文化,艺术,物理,化学等等等等各个领域。同样在斯佳丽大脑开发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特效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在飞机上,斯佳丽身上的细胞脱离身体还有最后进化到100%的时候斯佳丽操控时间。做到如此特效已经不负一部科幻电影了。
在最后有人说是啥啥电影+啥啥电影的混合品,我并不觉得,真的看电影不必要这么累,找那么多的BUG,找那么多不符合物理时间的问题,真的只要看得舒服就够了,如果你真的需要争辩那些物理定律,我不妨引用豆瓣ExMethodology的评价:

我觉得一般来说豆瓣给分都是文艺片高科幻片低。归结原因不过是因为一帮自以为绝顶聪明的大哥们为了显示自己的智商足以找到电影中科学错误而给出低分以提升自己逼格的行为过多而导致的。我看电影没各位大哥多,甚至文艺片我都几乎不花钱去电影院看,我也肯定大部分豆瓣评分都是很准确的。但是这次我真的觉得Lucy不止这个分数,当然我知道分数不高的原因。我个人觉得电影之所以是电影本来就因为它可以用来展示导演的想象力,什么都是真的那是录像不是电影。看这种电影在于感受如果非要纠结那里面的科学可就真的输了。看绿巨人还要想博士变大了密度好像没变那么就违背质量守恒定律;看钢铁侠还得骂电影扯淡因为人根本不能承受那么大的加速度;看x战警万磁王把竞技场举起来了还要想万磁王给竞技场施加的推力那么反作用力应该把万磁王推到地里活埋了;看超人还要想一个人能输以大功率输出高能量难道体内不是生物能而是核能?这样看电影你们不累吗?秀那些高中小孩都懂的科学不羞吗?这么个思路来看你们大神是不是哆啦A梦也无法直视了。看海贼的时候路飞的拳头吹气质量变大是不是也看不了了。这样的人你们还看啥电影啊,把高中书拿出来看五三比电影有意思多了吧!所以在这我顶楼主,不是因为你给电影解释的好,这无关紧要,我只是觉得看完了我觉得爽,这就是好电影。 —-引用自:http://movie.douban.com/review/6806223/

Related Articles

0 评论 :

发表评论

Quote Of Th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