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路放》影评

这部电影最近很火嘛,听评论说十一黄金周狂卷十亿票房,这样一部电影不看就跟不上时代了。看完才发现这是一个失恋之后一路治愈的故事。倒是很喜欢导演叙事的手法,两条线索,一条讲黄渤和徐峥一路上发生的事,一条讲袁泉到大理游玩,最后两条线索合二为一。这样一部电影放到连故事都讲不好的国内确实能够吸引足够多的观众,因为至少它讲好了一个故事,至少提供了足够多的搞笑因素。所以我会给它7~8分,也就是豆瓣的推荐四星。
心花路放
近些年徐峥这个名字一直在耳边响,同样的还有黄渤,虽然对黄渤印象并不如徐峥那么熟悉,但是看一些评论已经把黄渤,徐峥,宁浩并称三剑客了。在我的眼里近两年的电影也就只有徐峥导演的几部能够看一看乐一乐了。回到电影上来,这部片子我觉得最适合失恋的人看了,看徐峥饰演的郝义如何劝导失恋离婚的耿浩(黄渤),看耿浩怎么能走出这样一段艰苦的旅程。这两年突然”公路片“这样的影片火了,让公路片一直出现在各种宣传和评论中,我不明白为啥突然会惹这么多关注,也不明白为啥这两年突然这么多人愿意拍摄公路片。同样如果说电影是讲开车一路上发生的故事这样一类电影就是公路片,那这片肯定也是公路片了。两基友一路从北京开车,一路遇上了不少人,不少各种类型的女人,最初应该天平山那位阿凡达美女,再次是发廊的杀马特少女,再到酒店宾馆的妓女,哦哦对了还有路上遇到开着名车的白富美,俩基友不同的性格就体现出来,徐峥说好了是为好友疗伤,实际上是为了自己找艳遇~而黄渤唯有念念不忘的”康小雨“。
开着名车的白富美
这部片子可能要让洱海火起来了,就像后会无期让那个小岛火了一样。虽然洱海之前就是旅游胜地,不过之后可能会让更多的情侣去那边。这样的电影文化真是的,洱海还是那个洱海,一部电影就能让它变得不一样吗?变得可能就是前去游览的游客的心镜了。
说完这些,我就像说些我没看明白或者说导演没有导明白的事情了。或许是因为篇幅有限,很多背景没有交待,比如那位阿凡达美女,她遇到了什么事让她伤心,为啥仅凭着徐峥几句话就对他如此信任。又比如”康小雨“,我们知道的故事仅仅是说她在洱海那段,有些莫名,虽然这些事很小对整个故事影响不大,可是看完最后在细细地想想就觉得不是那么回事,或许这就是电影吧,那是艺术。
黄渤和袁泉的爱情故事只有洱海定情,后之后离婚,中间缺席了很大的一段,原因我想就应该是导演想要告诉我们的,不知道是否还有人记得袁泉最后说的那句话,”过日子也不仅仅是过日子吧”,黄渤为了“过日子”而放弃了唱歌,而他不知正是因为歌声才让他得到“康小雨”的爱慕,我甚至猜想,他们的离婚或许是因为黄渤背离了自己的梦想,而只是甘心的当一个二手音箱店的老板,在片尾,黄渤又重新拾起了自己的歌唱事业,我想着黄渤离爱情也不远了……

Related Articles

0 评论 :

发表评论

Quote Of Th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