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产品

想写一系列介绍Google产品的文章,原因是惊讶于身边的人一直以为Google只不过是一个搜索引擎公司。身边很多同学,他们都很多的需求要解决,却都不知道那些需要的服务Google早已经为他们解决。那些在开学初老是忘记教室的同学,Google Calendar可以完美的解决这样的问题,最近还看到过国内的大学生团队开发出来课程格子的应用,这样的应用在Google Calendar面前是多么的弱;还有写同学寻找长篇大段的翻译工具,虽然国内网易有道,各种翻译做的都还不错,可是很多人却还不知道Google Translate Toolkit可以上传文档,结合机器和人工翻译来给大段文字翻译;还有很多很多,虽然我一直推荐身边的人使用Google的各种服务,他们却只因为上不去而弃Google而去,以至于我竟然听到有同学因为百毒能够保存搜寻记录如此先进而感慨。悲凉由心底升起。
我一遍一遍的反复说明,我也会烦,所以以后不管谁问我,我都不会再劝他/她。他/她用什么服务跟我没有关系,我尊重他/她的选择。
好了,不多说了,下面规划一下想写的内容

第一篇
Google搜索--老本行
Google依靠搜索起家,没有搜索支撑,Google也就什么都不是了。现在到不是说Google Search对Google 公司的影响,而是Google Search对我的影响。从对电脑一无所知到现在已经快三年了,三年时间不短也不算长,这三年里Google到底解决了我多少问题,我已经无从得知,从Google 18000+条搜索记录中零星或许能看到点什么,但是Google伴随着我的成长,现实生活中或许没有一个这样的人能够在三年的时间中告诉你生活社会的点点滴滴,但是Google却对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无论是学习上的,还是社会生活中的。在使用Google Search的过程中,渐渐的积累了一些经验,在参考互联网上无数的优秀资源之后,Google Search才渐渐的变得随心所欲。搜索远远不是只是关键词的简单搜索,搜索靠得是经验和搜索的技巧,如何快速的找到答案需要技巧及生活的经验。

第二篇
Google Image Search--颠覆了图片搜索
虽然我也并不是经常Google图片搜索,但是Google图片搜索却总是能在最关键的时刻帮助我解决各种各样我形容不出来,归纳不出关键词的问题。我经常使用Google图片搜索的几种情况如下:
  • 为Blogger,PPT,Word等各种演示配图
  • 为寻找一个更高像素的图片
  • 为了解现实生活中看到的各种图片的意义,或者为找到一张海报,或者为找到图片上的人物
  • 或者为找到一战图片背后的故事
(如下面这张在环球银幕上面看到的图片,却一时想不起来这部电影的名字,拍下来Google Image Search一下便知道,具体在第二篇文章中解释)
Google Image Search 官方博客,视频宣传
TinEye 以图搜图
Goggle 伊万麦克雷哥
第三篇
Google Map
很久以前大家从来没有想过做地图,只有Google默默的在贡献着什么,一点一滴把地图服务做得人尽皆知,渐渐的大家都看到了地理信息的重要支撑,于是苹果踢去Google Map,于是诺基亚跳出来推出了Here,于是百毒成立了LBS部门,于是大家突然对地图都感兴趣起来。而Google依然默默的一步一步的走着,从没有高调的宣传,从没有频繁的广告,有的也只是Google YouTube频道上简简单单,轻轻松松的娱乐小短片,有的也只是官方博客上对各个功能的介绍而已。但是Google注定要走在最前列,街景小车带来不了任何利益却开遍了全世界,甚至是海底。
分布为Google Map网页版,Google Earth

第四篇
Google YouTube
YouTube或许在一些大陆人眼里只是能够播放违禁短片的非法网站而已,可惜YouTube早已成为向全世界广播个人的平台,这也是为什么YouTube会在08年获得皮博迪奖,因为YouTube代表着公平,自由,没有大号小号之分,每一个人只要拥有一个账户就能有自由的发表自己的观点,或者向别人分享自己拍摄的视频。她的广告语“Broadcast Yourself.“简单,却不一定每一个人,每一家公司都能做到。YouTube几乎已经成了我网络上唯一的播放器,国内的优库,土豆不是广告比视频还长就是广告比原视频还流畅,或许国内也就只剩下搜狐视频用来看看美剧了。

第五篇
Google Photo
也就是Picasa,曾经的图床,曾经的网络相册,曾经PC端很方便的图片管理软件,在Google+发布之后被Google整改到Google+,虽然原先的入口依然还存在,Google首页显示的却已经是Google Photo,这也就是很多人说“可能哪天YouTube也会变成Google Vedio”。Google的太多服务如果没有在主页表明,入口都很难找到。Picasa在2004年被Google收购,到今年已经8个多年头,Google对Picasa的更新越来越慢,Google Picasa却依然被评选为“我最喜欢的图片浏览工具”。Google或许意识到更新PC平台的软件对自己架构云计算一点好处有没有了,现在如果网速够流畅,直接在浏览器里可以通过Google+自带的Picnik处理,还有其他网页直接能处理图片的Aviary,Pixlr等等等。总之目前阶段还摆脱不了PC,Picasa总是要装的软件,至于5年,10年之后Chromebook能不能和PC瓜分天下就另说了。

第六篇
Google Blogger
世界上最大的博客发布平台,".blogspot.com",这个中国没多少人知道的二级域名在互联网的却有着举足轻重的分量。Blogger在自己的官方的内容政策中这样写道
“Blogger 是一個能讓您通訊、自我表達和自由發言的免費服務。 我們相信 Blogger 會不斷增加資訊的可用性,鼓勵健康且正面的討論,讓人與人之間建立新聯繫。
我們尊重使用者對選擇分享之內容的擁有權和其責任。 我們深信審查這些內容與基於言論自由的服務有所扺觸。
為了維護這些價值,我們必須抑制濫用,保障我們提供此服務的能力並鼓勵言論自由。 因此,可使用 Blogger 的內容有數種範疇。 我們已定義的範疇是根據法律上的要求並增強整個服務。”
所以这样一个服务注定是不能也不会在大陆生根发芽的。

第七篇
Google Mail(Gmail)
Google的邮件系统,在愚人节推出,在我写Gmail技巧之前你应该看看我曾经转过的一篇文章”我们应该向Gmail学习什么“,Gmail作为一个邮箱系统为什么能够打败Hotmail,Yahoo Mail,其中有很多值得思考的问题。

Google Reader

Google Drive

Google Android

Google Chrome

Google Calendar

Google Plus

Google的產品多得如同天上的星星,即使是深度用戶都有可能有沒用使用過得產品,但是自從 +Larry Page當了CEO,Google大刀闊斧的砍掉了很多項目,其中包括很受歡迎的Google Reader。
總之不管怎麼說,這篇算是個開篇吧。

Related Articles

0 评论 :

发表评论

Quote Of Th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