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系统整理必备软件

电脑重装是一件极其麻烦的事情,尤其是Windows下已经积累了很多习惯,一夜恢复到初装的时候我会受不了的。所以把我要用的一些软件写下来,以免那天突然系统坏掉还一时想不起来装过什么。之前整理过一篇安装完Win7要做的几件事情

一、必备软件

Chrome

个人比较倾向于Chrome Dev版本,能够体验到Chrome最新的功能.类似24版本的地址栏直接分享.
这里能找到Chrome所有的版本,我一般选择Dev直接下载了.那句话在我这里就一点都不假了----IE只是用来下载Chrome的。
关于Chrome插件我会再写一篇专门介绍一下我现在在用的插件及脚本. 插入链接这里。

Google拼音输入法

实话来说Google拼音并不是最好的拼音输入法,但就搜狗拼音不能删除个人输入习惯来讲,我就不会再去使用搜狗拼音,不管搜狗词库有多大,输入有多准确那都不是我要的,我要的只是符合我输入习惯的一个拼音输入法,并且不会偷偷摸摸上传我的个人信息、收集我的输入习惯还不让我删除。所以Google拼音输入法就已经足够我使用了,虽然词库会有被屏蔽的危险,但是那至少是安全的。我也愿意相信Google的服务器能够保存我的输入习惯即使这个世界毁灭。
Google拼音输入法有两个版本,一个2.x、一个3.0的,最初的时候用的3.0的,但是发现3.0的英语写作助手并不是经常使用,同时也不实用,后来就一直用着2.x版本的了。

ESET NOD32 Antivirus

这个不解释,杀毒软件。必备。

Microsoft Office(MSDN-我告诉你

这个也不解释,虽然我个人比较倾向在线办公,可是现实总是不允许我全部搬迁到云端的。并且要打开一些文档这个还是少不了的。上面提供的网站是个好地方。

360安全卫士

对于360,我一直不想说什么,不管你叫不叫它流氓,至少在我看来他没有弹窗,没有广告,并且免费给我使用,没有给我带来很大困扰的同时也帮助我解决了不少的困难.在两年前我还不太懂电脑的时候,很多电脑上的术语还是360第一次让我知道了那些概念的意义.虽然后来慢慢知道了360的前身(3721),也经历了3Q大战,我也试图去寻找360的代替品,我用过新加坡的Toolwiz Care,用过魔方(也一直在用),也用过在3Q大战之后出现的种种安全卫士,却没有一款让我满意,以至于重装几次系统之后还是选择了360.我不管其他人怎么想360,360的发展却也饱含着艰辛,我想着如果有一天真的疼讯干掉了360,或者百度干掉了360,你会如何想.至少我还是佩服360那股勇气,敢于向疼讯,向百度发起进攻,暂不论其中最终目的的好坏,这股勇气还是值得佩服的.另外360通过其免费的杀毒软件方式建造起的一片生存环境至少比起疼讯不惜一切手段复制竞争对手,比起百度通过幕后打压个人站长的方式至少要光明的多.所以不管怎样,360还是我的选择之一,无论你怎么看.

WinRAR或者7z

压缩包,不解释

Daemon Tools Lite

装载光盘镜像的,不解释。

TeraCopy

Windows下快速复制,移动文件的加速器,Windows自带的文件复制实在是太烂了,要是拷贝一个大的文件,到最后时刻提醒拷贝失败,我会崩溃的。这个TeraCopy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这种错误。当然我听说Win8大大改进了文件复制的机制,貌似等我升级到Win8,我就能放弃使用TeraCopy了,但目前还是先用着吧。iPlaySoft异次元软件有详细的介绍。下载地址可以自行Google之

SumatraPDF

一款很小巧的查看PDF的软件,不过通常情况下,Chrome也能当Adobe Reader啦。

到目前为止,电脑已经基本能够工作了。其他的娱乐类,休闲类用到时自然会想起来。

二、影音类

Picasa

史上最好照片查看工具,照片管理工具,记得当初最早还是我们隔壁研究生大哥告诉我有这款工具的。当时还不知道这个Picasa原来是Google旗下的。

AirPlay 3

很小巧的一个播放器,界面却很美观,并且支持格式多,还是绿色版免安装。

Kmplayer

很强大的视频播放器,不过3.0以后的版本越来越臃肿,我现在用的是国人修改过的Kmplayer Plus版本。貌似这个是在360软件管家中下的,后来重装系统,变成了绿色版的,但是照样能用。

有了上面三个,基本的听歌视频简单图片处理是没什么问题了。。。

三、Google相关

Google Picasa,Google拼音,Google Chrome

上面已经提过

Google Earth

Google提供的在Windows下的软件本来就不算多,Google Earth算是元老级的了,并且Google Earth是所有Google产品中唯一一个全平台支持的软件了,哦对了,还有Chrome。Picasa不久前就已经宣布不支持Linux了。

Google Music Manager

上传音乐到Google Play Music的,还可以用来下载Play Music上面的音乐,我不知道哪天心血来潮,把我的1300+首歌全部下载到了本地硬盘,直接导致我的D盘红了。

Google Drive同步

用来同步Google Drive文档的。

四、其他

Ashampoo Snap 5
截图工具,作为一个截图工具有点大,不过功能全,也值得了。
Ditto
剪贴板扩充,可以保存几天前的剪贴板记录,很方便,并且能够同步剪贴板内容。
CCleaner
清理工具

Related Articles

0 评论 :

发表评论

Quote Of Th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