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exus连接诺基亚蓝牙耳机

今天从同学那弄来一个蓝牙耳机,也不知道他从哪里弄来的,连型号品牌都不知道,说明书还没有,鼓捣了半天终于能用这蓝牙听歌了。
刚开始的时候还不会弄这个蓝牙耳机,手机开了蓝牙还搜不到耳机的信号,无奈之下找“手机不能连接蓝牙耳机”在问问上找到答案。先前我是注意到了蓝牙耳机上面蓝色指示灯一闪一闪的,但是不清楚具体意义,看完这个才知道要等到指示灯常亮的时候才是蓝牙耳机等待匹配的时候。于是我重新长按开关键10s重启耳机,手机马上就搜到了“H320”,连接成功。
1、一般情况下,蓝牙耳机进入配对状态时,只需要一直按住开机按键10秒左右别松手,耳机就会从关机转为开机再转为配对状态,其表现为耳机指示灯(长亮)。然后用手机搜索蓝牙设置,就可以找到你的耳机。例如WEP200 WEP310 BH980 BH320 BH330 等等。。。
2、有些耳机的出厂设置是比较复杂的,例如索爱的HBH-602 HBH608 HBH610A和诺基亚的HS-36W等....602在对码的时候,要先打开耳机,然后同时后按住+、-号10秒左右,这时指示灯会红绿交替闪动,这样就可以用手机搜索蓝牙设备了。36W是在耳机开机后,同时按住开机按键和+号10秒左右,其他步骤都和普通耳机一样。
3、耳机进入配对后,手机要搜索蓝牙设备,一般手机用5秒钟左右的时间可以搜索到耳机,然后在手机上选择你找到的蓝牙耳机设备,手机会提示你输入密码。大部分的手机密码是0000或者1234,但是也有个别是厂家特别设置的,在你的耳机说明书里会有详细的记录。
4、当手机搜索到耳机,同时你也正确输入了密码后,并不是说你的手机就可以用蓝牙耳机来接听电话了。现在很多手机在找到蓝牙设备后还需要和耳机进行连接,如果你的手机没有在设置里与耳机进行连接的话,还是不能接听电话的。当然也有的手机如摩托罗拉的V3,就不需要你再另外去连接耳机了,只要配对成功,手机会很智能化的把耳机连接起来
连接成功后第一个反应就是尝试打电话的效果,对于接电话,打电话音质还是不错的。然后我自然而然的想到能不能用耳机听歌呢?打开Play Music,直接手机喇叭响了,我有点疑惑,因为网上有文档说当耳机连接成功后会自动接管手机声音设备,音频会自动转到蓝牙耳机上,但是现实告诉我明显不是这样的。于是我只能再次请教Google。因为还不知道蓝牙的型号只知道一个”H320“,直接拿这个Google,发现这个耳机可能是诺基亚H320型号。然后通过不断的尝试关键词,发现了这样一篇文档
发现了这样的一个概念 A2DP协议
1、蓝牙协议模块A2DP,蓝牙高级音频传输协议,它是为蓝牙立体声音频设定的,是一个单独的模块,和蓝牙协议本身、版本没有必然联系。
2、手机有A2DP协议,若耳机也有A2DP功能,那双方连接后就能听歌、听影视音频,音频质量最高达到16bit,44.1kHz,CD音质,立体声。
3、手机有A2DP,蓝牙耳机没有A2DP(比较低端的一些耳机),这就和手机的操作系统有一定关系了。经我做的一些测试,如果是诺基亚塞班系统,包括S40,、S60和塞班3,这种手机允许对没有A2DP的单声道蓝牙耳机发送mp3音频,就可以听歌,音频质量最高8bit,8kHz,音质一般。如果是安卓、Win Mobile、黑莓、iphone等操作系统,它们基本(我不可能测试所有此类手机)不会对单声道无A2DP蓝牙耳机发送mp3音频,就是所谓的无法听歌。
4、蓝牙耳机和电脑以及音乐播放器(mp4,ipod,ipad之类)的连接,也和手机类似,但估计那些东东应该不会对没有A2DP的耳机发送音乐音频,没什么意义。
5、对于Android(安卓)系统的手机,如果你的蓝牙耳机是不支持A2DP协议的,默认无法听歌,但是可以尝试在手机上安装super BT mono软件来支持听歌,多尝试几个版本,不一定都好使。
这样下来我基本上知道了,应该是这个蓝牙耳机不具备A2DP协议。并且我貌似看到了救星,super BT mono,不放过每一个有用的关键词,因为这些关键词往往就是搜索时最为重要的东西。
马上,我在酷安网酷市场找到了这个应用。试用一下,发现这个应用及其不稳定,第一次打开应用就死掉,之后几次大多数情况下都会崩溃。之后我又在Play Store上尝试了:


当然你也可以到豌豆荚啦什么上面取下载。而结果却让我大失所望,这三个崩溃的情况稍微好转,但是这三个连接蓝牙播放音乐后几乎都没有声音,并且手机此时也没有声音。
期间还找到两个可能有用的网址:都是机锋网的


没办法啦,只能再Google。再尝试“android 蓝牙耳机听歌”、”h320 听歌“、“诺基亚h320 听歌“、”super BT mono 无声音“、”android bluetooth app music“ 终于在最后一个关键词那里找到了这个YouTube视频。
在这个视频中又看到了一个新的App,BTmono,立马Play Store,直接下载,打开。这回程序没有崩溃,界面还很友好。一切完好。就这样这个问题解决了。
于是在这里,就知道Google作为一个工具的伟大之处了。搜索出现在生活的每个细节,这让我想到了可能吧那篇文章----遇到问题先别问高手,问搜索引擎

Related Articles

0 评论 :

发表评论

Quote Of Th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