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熱愛Google

身邊總是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喜歡Google,喜歡到無可救藥?那接下来我就说说我为什么如此执着于Google.

從我用上網絡起,就看很多博客的標籤雲中最大的就是Google,我原先不懂,真的不懂,那時天真的我還以為,上網就是上扣扣.現在回想起來,我感到沒有早一點接觸Google是我人生的一大憾事.
##ReadMore##
現在回憶起來,什麼原因使我一步一步愛上Google,還真是一個複雜的過程.高三的時候,高考前,爸爸跟我提了一件事----Google要推出中國----當時我的第一反應就是不可能,我已經忘記了我當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判斷.但是後來發生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2010年3月23日,Google宣布推出中國.想起這個日子,我絕對不會知道這個對於我現在產生多大的影響.而那些Google退出中國的事情,我也是後來陸續翻看可能吧博客的舊文才知道.

我真心的想到Google中國北京總部門前去和那個"文物"去和一張影.

可能吧博主在文章中也寫的很清楚,Google退出中國可能致使中國互聯網倒退了十年.我現在寫這篇文章,時間已經過去了兩年了.我看到了身邊的人一點一點忘記Google,偶爾和他們提一點Google,他們總是理智氣壯的說,我們不是有Bai毒嘛.

已經回憶了很多當年的事情了,回到現在.幾點我離不開Google的理由:

一.如果你是一個熱愛自由的人,你就會喜歡上Google
Google會告訴你任何你想知道的事情,因為Google有著一個非常美好的理想----組織全球信息,並使每個人都能從中獲利(英文版 中文版),Google是一個美好的象徵.Google為多少國人提供了越過長城,走向自由的渠道.Google為多少國人提供了自學成才的途徑.Google為多少人提供了一個又一個實用的工具.這些工具讓我們一點一點從效率低下中走出.讓我們知道了互聯網是平等的,或者說互聯網又是民主的.

二.Google的服务实用,高效
下面这张图是我用的所有的Google服务.(到截图的日期为止,我总共使用40项服务).当然还有很多的服务我没有体验到,Google就已经将他们砍掉了.
Google每一項服務拿出來就是一篇很長的文章,我在各大博客,網站上看了不少,只是還沒有來得及總結.Gmail一個在一般人眼里普普通通的郵箱服務都有很多的技巧,更不必說其他更複雜的服務.值得一提的還有Google的大部分服務都有快捷鍵,我很喜歡快捷鍵,因為這樣能節省很多的時間.

三.Google是值得尊敬的公司(沒有之一)
Google創造的公司文化,成為矽谷的經典,以至於後來的公司都要去學習這一套模式.Google會為自己的理想而拋棄能為她盈利的市場.沒有一個公司願意這樣做.也沒有一個公司會這麼做.但是Google做了.Google是不一樣的.

四.Google已經從一個純粹的搜索引擎變成了一個設計Web方方面面的巨頭
雖然Larry Page主政以來,Google變了很多----其實我很慶幸我自己在Google交到Page手裡才真正的開始使用各大服務,我害怕當我沉浸在一個好的服務中的時候,那個服務被Google砍掉----Page在上台後,要做的事情就是把Google這個品牌打響亮,Google不再是分散的Google,Google的所有服务将会有统一的名字,将会一个帐号通用所有一切服务,并且Google的重心明显被放到了Google+上,Google+是Google发展的重中之重,所以才有Google+上的一次又一次更新(界面的更新,Hangout的更新,iOS设备上Google+的更新)

笑来老师 我爱Google    谁也挡不住对自由的向往。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热爱Google。

Related Articles

0 评论 :

发表评论

Quote Of Th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