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alendar使用

Google Calendar是一个用来管理时间,提高效率的工具,我第一听说这个工具还是在校际选修课,WEB2.0资料与获取,课上听老师推荐的.自此以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一直用到今天.

写这篇文章,我也就不多讲Google Calendar的技巧了,因为Google搜一下这样的技巧太多了.我就直接讲讲我是怎么使用这一工具的.
##ReadMore##


一.用来当课程表

每当一学期开课,我都会新建一张日程表,把课程表完整的输入到Google Calendar中,然后设置提醒方式为手机短信,这样每当上课前10min,Google都会发短信过来,提醒我要上课了,地点在,哪个教室.这样即使忘记在哪个教室上课,也能在短信通知到后及时的赶去.当然,把课表输入进去的时候千万小心,设置单双周课的时候记得发生频率是两个星期.

二.用来规划时间

每当有事情过来限定时间内完成的,我都会在上面标注,并选择提醒方式,以免到时候忘记.就比如说现在我设定过一个每星期五晚上要查看一下有没有Java作业,因为我们老师不会在上完课后立即给出题目,总要到固定时间放出题目来,所以没办法只能这样设定一下了.所以现在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当有一件事情要交给我做的时候,我要检查一下Calendar,这个时间段内,我有没有其他的事情.

三.团队的合作

团队间极好的沟通交流的方式,完全可以替代短信,电话通知的功能,却没有多少人用,可悲之极.这个功能我也不大用,因为身边的人,可能连Google Calendar是什么都不知道呢!!如何谈团队..具体的方法可以看这里

四.同步

如果你有一台Android手机,或者任何的智能一点的手机,电脑上所有的操作完全同步到手机,方便查看,手机上的操作,同样同步到WEB端,这样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方便的查看自己的日程.

五.Labs

深度的Google用户一定都知道Google的每一项服务总会有那么几个Labs实验项目,我就说说我开启的那些Labs
1)Hide morning and night
这个实验功能是隐藏那些出现事情很少的时间段,就比如我,隐藏了早上0点到7点,因为这段时间根本不能有多少事情发生,拜拜浪费了很多空间,还不如隐藏了.
2)Background image
这个实验项目顾名思义,给日程表加一个背景

六.......


要是想看技巧,可以查看一下几篇文章.

Related Articles

0 评论 :

发表评论

Quote Of Th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