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使用任何产品

今天遇到了一件令我非常不高兴的事情,LastPass竟然没有记住我的密码,找遍了密码库也没有找到登录的密码。事情是这么回事,学校最新开通了学生邮箱,初始用户名密码是学号和身份证后六位,昨天登录了一下,因为第一次登陆所以修改了密码,而我也如之前一样,利用LastPass自动生成了一个随机密码,并修改了邮箱的默认密码。我以为LastPass记住了密码而事实上我今天怎么找都无法找到修改过的密码。于是我就崩溃了。

这也就是我这篇文章题目所讲—–谨慎使用任何产品。在你决定使用哪款产品前一定要想清楚一些事情,想一想这个产品值不值得你使用下去。我之前曾经不止一次的推荐过LastPass ,那是因为在诸多服务中感觉LastPass给我的感觉最好,并且最近几次Android的更新让我感觉到这个服务在进步。当然经过这一次的教训,我使用LastPass就会更加谨慎了。当然其实这个错误也不能完全怪到LastPass上,因为学校网站做的也是很烂,各种不按标准,所以LastPass可能也晕了。而谨慎使用任何产品体现在:

  1. 这个产品是否会长久的存在
  2. 这个产品的用户数据是否由用户掌握
  3. 这个产品是否足够的稳定

这三条是我考虑是否使用这个产品的基本条件,当然还会考虑其他的,比如:

  1. 这个产品的界面友好程度,使用友好程度
  2. 这个产品的跨平台性

借此契机,想说一说Google Reader(InoReader),Weibo和网易云音乐。不得不说Google Reader的关闭是我至今都不能原谅Google的,Google Reader关闭之前,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阅读器,没有之一。而当时的Google正值转型期,Larry大刀阔斧的砍掉了绝大多数产品,只是我没有想到Google Reader也惨死刀下。由此Google也从神坛上跌落,变成一个普普通通的科技公司—-谨慎使用任何产品—-即使是像Google这样的大公司。而Weibo这样的平台,我是不会去重度使用的,就像之前phuslu 说过的,不反对适度的审查,但坚决的反对不声不响悄无声息的自我审查,Weibo这样一个平台,注定只是娱乐的平台,和百度一样。Weibo注定只是一个没有真相,没有真理的地方。Weibo上面提到的最基本的三条每一条能够满足的。而网易云音乐,也是我多次各种推荐的,而最近我渐渐的也不会再推荐了。因为在我使用过程中发现,有些歌莫名的遇到了版权问题,而最近的新闻中也越来越多的QQ音乐诉讼网易侵权,酷狗告网易侵权。网易云音乐这个产品虽然有很多亮点,分享列表,个人电台,可惜如果最基本的音乐也做不好,解决就不好了。

所以最后告诫自己,小心地使用任何产品。记得备份任何你能够备份的文件。

Related Articles

0 评论 :

发表评论

Quote Of Th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