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账App选择

很久之前产生记账的需求,所以当时试用了市场上很大一批的记账软件和App,我的需求无非有几样:

  • 多平台同步,至少Web,Android平台有产品
  • 记账方便,随时能够使用
  • 界面简洁美观,能方便查看使用记录

在使用了近半年之后,我终于稳定的在使用一款叫做“随手记”的记账软件了。而事实上我看到很多Google+的好友在使用类Excel工具记账,我也曾经使用过一段时间的Excel,却没有坚持下来。使用这样一类工具时,我总感觉不是很方便,虽然也可以使用Dropbox或者其他工具同步到手机上,再使用Office打开编辑,但是终究多了些步骤。

过去一段时间我试用过的应用有:
- 随手记MyMoney
- Expense Manager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at.markushi.expensemanager
随手记的开发人员是中国人,所以使用习惯还是挺符合国人的。当然对于基本的记账功能,随手记和Expense Manager都是有的。只是最后归结到细节的功能上,Expense Manager只有Android端,虽然UI符合Holo风格,界面简洁明了,但是细节的功能太少,不值得玩味,并且不支持同步,虽然Expense Manager能够导出到Excel,但还是将流程复杂了。
而随手记,有几个功能确实非常实用:

  • 丰富的分类,和子分类
  • 记账模板
  • 周期自动记账

虽然一开始我觉得随手记的分类太过复杂,记一笔账还得找好一会儿分类,但是用过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其实这样对于以后查看使用是很有帮助的,并且分类和子分类都可以自定义,非常方便。而记账模板则是可以自定义一套模板,之后记录相同的账目可以套用一套模板。对于一些经常记录的分类,比如早午晚餐,周期性的购物都可以使用一套模板。另外周期自动记账就是可以将每月固定的支持,收入自动记录账目。

想要了解更多Expense Manager可以到这里

另外一些记账软件
- 挖财
- finance41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finance41.android

Related Articles

0 评论 :

发表评论

Quote Of The Day